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炒猪肉时,酱油先放还是后放?很多人弄反了,难怪肉不鲜

猪肉可以说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材,对于现在人们生活饮食习惯来说,基本上很多都是无肉不欢的。而要说肉类当中最受欢迎的就数猪肉了,因为猪肉不仅价格便宜,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,并且猪肉比牛肉便宜,羊肉腥膻味少,所以更加容易被人们所接受。

既然猪肉这么常见,那么它的烹饪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,而要说猪肉最受欢迎的烹饪方法还是爆炒,在猪肉爆炒的做法当中,最受欢迎的那就数辣椒炒肉了,嫩滑的猪肉搭配上爽脆的辣椒,不仅下饭还下酒,虽然这道菜做法简单,但可别小瞧了这个做法,往往就是简单的食材,最考验厨师的技术。

一般辣椒炒肉这道菜,不管是饭店还是家里面,人人都会做。但是有的人做的好吃,而有的人做的又不好吃,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?为此很多人都非常的疑惑,自己是不是少放了什么调味料?其实饭店里面炒辣椒炒肉的调味料和家里面的都是一样的,只是调味料的先后顺序不同。

就比如酱油这一味调味料,酱油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,主要的作用是为了给食材进行上色,所以不少人在腌制猪肉的时候,就会往里面加入酱油进行上色,这样可以让猪肉炒出来的色泽度更加的好看,甚至为了让猪肉更加的入味,也会提早的加入,但味道却大大的下降。

其实酱油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最后加入。因为酱油经过高温久煮的话,会破坏掉酱油里面的营养成分,让酱油失去了提鲜的作用,所以炒出来的猪肉不仅比较柴。而且吃起来的鲜味也不够,自然就没有饭店里面炒的好吃了。

这里还要给大家提醒一点,那就是炒菜的时候油温不要太高,如果超过180摄氏度,就容易产生有刺激性的有害物质,容易危害到人体的健康,热锅冷油是炒菜的一个诀窍,这样炒出来的菜不仅更健康,而且口感方面也会更好。那么现在大家知道了,炒猪肉时,如何放酱油的先后顺序了吧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