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是零食又是菜,儿子每天馋,经常给孩子做着吃,因为好吃不胖

平菇小零食1-003.jpg

上个月儿子学校给孩子们统一做了体检,体检结果出来,儿子偏胖,体重超标,老师把班里的几个小胖子,特意放在课上点了名,告诉孩子们以后吃的要多注意,这一下自己开始着急了,平时让他吃的东西注意点,但他从来不在意,总是放学到家吃饭前先吃点面包或者蛋糕,让他饭前吃点水果,却不选择,家里有老人,肠胃不太好,这半年来常备面包、蛋糕等好消化的零食,以备老人饿了,在还没到饭点的时候垫补一点,这一来也方便了孩子,到家就抓着吃,饭前吃了零食,吃饭的时候还一点不少吃,不胖才怪。从学校回到家,儿子被老师打击得像个斗败的公鸡,问我他该怎么办,我告诉他最好的办法就是改掉吃零食的习惯,到家如果饭还没熟,忍着点,等待吃饭。儿子听了却很是为难,最后商议的结果是,给他做点不会长胖的零食做一下过度,每天少吃点。接收了儿子的信息,给儿子捉磨了个“椒盐蘑菇”,吃过一次后,把儿子惊艳了,不馋肉却馋它,要求每天做着吃,我乐意至极,因为好吃不胖。

平菇小零食1-002.jpg

椒盐蘑菇是平菇裹鸡蛋面糊制作而成,不但好吃,还特别营养,冬天天冷,最适宜常吃菌菇提高免疫力,经常给孩子做点这小零食吃,既能防止长胖,又能提高免疫力,一举两香。柔软的蘑菇,经过油炸,变得硬气了很多,焦脆喷香的外皮下,蘑菇特有的鲜美混合椒盐的香气,入嘴那一刻,美妙绝伦。

【椒盐蘑菇】

食材:平菇500克,鸡精1汤匙,鸡蛋2个,面粉50克;椒盐适量,辣椒粉随意。

做法:

1、平菇去根,整朵清洗干净,尤其是光滑面要用手轻搓,洗掉表面脏物,清洗上2-3次,撕成长条,平菇越大,撕出的条越长,做起来越方便。

平菇小零食2-001.jpg

2、接半锅清水烧开,放1汤匙鸡精调个简易的高汤,给蘑菇入个鲜味,蘑菇放到简易高汤中大火焯上两三分钟,捞出沥水,这时候蘑菇特别的柔韧,洗干净双手,挤掉蘑菇中的水分,平摊散开晾凉,让蘑菇的余温尽量多地带走水分。

平菇小零食2-002.jpg

3、接下来我们调上一碗裹蘑菇的鸡蛋面糊,先将2个鸡蛋打入碗中,彻底搅散,再将50克面粉少量多次放入搅拌,搅拌到无干面粉颗粒。调好的鸡蛋面糊,状态如浓稠的老酸奶,提起搅拌头,面糊落下痕迹不会马上消失。

平菇小零食2-003.jpg

4、锅中放油,烧至七成热,转最小火,将蘑菇丝放入鸡蛋面糊中,裹满面糊汁,快速的一根根放入锅中,放满一锅,再转最大火炸上几分钟。

平菇小零食2-004.jpg

5、蘑菇丝炸到表面金黄即可出锅,捞出放到沥篮中控出表面油脂。

平菇小零食2-005.jpg

6、控好油的蘑菇,放到油纸上,趁热撒适量椒盐粉与辣椒粉,拌匀,就可以美美地吃了。孩子不吃辣的不放辣椒,我家孩子能吃少量辣,每次都会放少量辣椒末。

平菇小零食1-001.jpg

【小提示】:调面糊时,鸡蛋大小与面粉吸水性都不同,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略做调整,面粉少量多次加入蛋液中,每次充分搅匀后再看是否需要再加,这样才能调出合适的面糊。过稀面糊挂不住浆,过稠的面糊会降低口感。

今天的分享就到此,您的“一评、一赞”便是对我最大的支持,如果您觉得有用,请把它分享出去,谢谢!瓢饮取自“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”的典故,我崇尚美食即是爱的主旨,深信投入爱才能做出美味,即使同一食物你我的做法相同,如果有爱,你会做得比我好,欢迎您关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